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基本实现法定人群参保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2-10-12 09:51: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劼11日介绍,广西人社系统持续推进民生领域改革创新,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群参保全覆盖。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154.78万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樯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樯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1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劼11日介绍,广西人社系统持续推进民生领域改革创新,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群参保全覆盖。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154.78万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日举行“奋进新征程·广西人社这十年”新闻发布会。蒋劼在会上介绍,十年来,广西人社系统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积极筑牢民生底线,全面防范化解风险,密集出台一系列利民、便民、惠民的创新政策措施,让全区民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广西突出社保扩面,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据蒋劼介绍,广西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自治区级统筹。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003.84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154.78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91.70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70.08万人。

  自2016年起,广西每年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十年调整企业职工养老金,7次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广西建立了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待遇合理调整机制,社会保险统筹层次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健全,实现社会保险“一门式”经办服务。此外,广西健全社保基金监管体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坚决守护好民众的“养老钱”。

  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人社系统还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建立健全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联动机制。十年来,全区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共466.78万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累计686.69万人次,城镇失业人员累计实现再就业112.1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累计实现就业43.15万人,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68.54万人次,发放培训补贴42.61亿元人民币。

  目前,广西基本建成覆盖自治区、市、县、乡镇、村的五级联通的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网络和服务平台,基本实现“人社服务广覆盖、群众办事不出村”的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