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党史研究:唤醒“沉睡”在档案里的英雄事迹 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2-10-13 09:50: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这十年来,广西党史研究硕果累累,基本著作编纂取得新进展。有序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一卷修订再版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组织编写《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三卷,带动全区党史部门合力攻坚,推进各市县党史基本著作编纂,整体工作态势良好。

新闻发布会现场。 韦佳秀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韦佳秀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2日电 (韦佳秀)“十年来,我们不断加强党史研究成果转化,把学术性很强的党史研究和过去‘沉睡’在档案里的英雄事迹,多形式、多维度、多视角呈现给观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向济萍12日表示。

  当天,“奋进新征程·广西党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向济萍在会上介绍,十年来,广西致力讲好“党史故事”,注重用好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这十年来,广西党史研究硕果累累,基本著作编纂取得新进展。有序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一卷修订再版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组织编写《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三卷,带动全区党史部门合力攻坚,推进各市县党史基本著作编纂,整体工作态势良好。

  与此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注重挖掘、整理各个历史时期的广西党史资料,组织力量开展专题研究,编纂出版专题著作60余部(册),进一步夯实党史研究基础。致力于开展涉及广西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下达的课题1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9项等一大批项目。通过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党史部门的研究水平和学术水平。

  向济萍表示,广西深度挖掘百年党史“宝库”,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有20多部(篇)作品获得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优秀科研成果奖、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其中,特别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5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