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外事工作服务开放发展 助力企业“走出去”
发表时间:2022-10-14 09:50: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外事部门不断升级领事保护与领事服务,充分发挥外事渠道,切实保障海外广西企业与公民的合法权益和安全,更好服务广西开放发展。

图为民众观看海外安全常识和领事保护知识。 陈秋霞 摄
图为民众观看海外安全常识和领事保护知识。 陈秋霞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3日电(陈秋霞 谭杨)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13日介绍,广西外事部门不断升级领事保护与领事服务,充分发挥外事渠道,切实保障海外广西企业与公民的合法权益和安全,更好服务广西开放发展。

  广西作为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省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广西扩大开放合作带来历史性机遇,广西公民和企业“走出去”规模日益扩大。

  广西外事办表示,长期以来,广西各级外事部门一直坚持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工作,帮助和引导境外广西公民和企业熟悉领保政策,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风险能力,从而切实有效维护其在境外的合法权益。

  当天,广西外事办会同广西艺术学院、南宁市外事办,在南宁举办“祖国在身后领保有‘画’说”宣传活动。通过一幅幅生动活泼的插画海报,向公众普及中国的领保政策。

  广西外事办还联合广西云进行网上直播连线。就领事保护与协助的基本概念、驻外使领馆可以为求助的海外中国公民所做的事情、在国外遭遇诈骗后的应对处置措施、在国外“打官司”寻求协助的渠道等热点问题,该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广大网友积极互动,回应广大网友的关切。

  据悉,今年以来,广西外事办开展形式多种多样的领事保护宣传活动。除了前述活动外,还包括今年春节期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领事保护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以及对广西在境外投资的企业进行线上海外项目安保巡查等。

  广西外事办表示,当前,广西有不少企业在海外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希望广大“走出去”企业充分评估东道国的安全风险,强化安全观念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