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首部工程建设产品行业标准获住房城乡建设部批准立项
发表时间:2022-11-02 22:3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申报的工程建设产品行业标准《复配岩改性沥青混凝土添加剂》正式获住房城乡建设部批准立项。该标准是近50年以来由广西牵头组织编制的首部工程建设产品行业标准。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桂住宣)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申报的工程建设产品行业标准《复配岩改性沥青混凝土添加剂》正式获住房城乡建设部批准立项。该标准是近50年以来由广西牵头组织编制的首部工程建设产品行业标准。

沥青混凝土适用于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上的大桥、特大桥桥面铺装。苏委武 摄

  该标准由广西大学和广西路冠科技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编,适用于我国民用公路基础设施路面建设的沥青混凝土,所应用的复配双改性沥青技术,能够有效解决沥青路面在高热、高潮湿地区的抗车辙与抗水损害难题,整体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该标准的编制将对加强民用交通建设,保证地方公路长期处于良好服役状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引导本土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工程建设标准的创新发展,不断完善广西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将先进建筑技术转化为标准化成果,先后组织编制并批准发布《绿色建筑专项设计图集(建筑)》等113项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及标准设计图集,2项地方标准分别在2020和2021两个年度荣获国家“标准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采用RCA复配双改性沥青混合料科技铺装的广西松铁高速。秦钟明 摄

  广西探索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广西率先印发《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工作方案》,稳步推进标准国际化工作,2021年广西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一带一路’国际化政策研究”宣传推广会和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经验成果得到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肯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