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百色凌云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谱写茶乡人民幸福乐章
发表时间:2022-11-09 22:15: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凌云经过接续奋斗,全县5万多贫困人口、5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彻底扔掉了千百年来戴在头上的贫困帽子,各族群众一道踏上了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记者 林浩)11月8日-9日,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举办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图为纪念座谈会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活动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给凌云发来贺电,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祝贺团团长黄俊华向凌云赠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凌云高质量发展”贺匾。百色市市长葛国科向凌云赠送慰问金。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在凌云县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纪念活动座谈会上,黄俊华表示,过去三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凌云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民族互助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可喜局面。

参加活动嘉宾合影 记者 林浩 摄

  黄俊华希望凌云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

  凌云县委书记吴风雷在座谈会上介绍,自199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凌云县享受自治县待遇以来,凌云各项事业阔步向前,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优势更加凸显,民生福祉全面增进,民主法治深化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写好了高质量发展“凌云答卷”,开创了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谱写了茶乡人民的幸福乐章。

凌云各族群众在会场门口拍照纪念 记者 林浩 摄

  作为百色市乃至广西曾经的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凌云经过接续奋斗,全县5万多贫困人口、5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彻底扔掉了千百年来戴在头上的贫困帽子,各族群众一道踏上了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脱贫群众“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建成1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建设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全县3357户16098人摆脱“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困境。

  吴风雷表示,接下来,凌云将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宜居家园、产业富民、工业倍增、法治乡村、效率凌云“六大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坚持生态优先,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

民族情景音乐会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凌云全县总人口22.9万,其中壮族人口占33%,瑶族人口占22%,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名县”“中国桑蚕之乡”。该县还举办民族情景音乐会、成就展,全面展示凌云县享受自治县待遇30年沧桑巨变、辉煌成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