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桂林栖霞寺乾泽法师一行参访泰国、缅甸驻邕总领馆
发表时间:2022-11-11 15:48: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栖霞寺住持乾泽法师一行到访南宁,与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等进行座谈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记者 杨陈)近日,桂林栖霞寺住持乾泽法师一行到访南宁,与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等进行座谈交流。

乾泽法师(左)与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右)合影。陈宇 摄

乾泽法师(左)与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右)合影。陈宇 摄

  坐落于桂林普陀山下的栖霞寺已有1400多年历史,曾留下开山昙迁祖师、东渡鉴真和尚等众多高僧以及文人雅士的足迹。近年来,栖霞寺依托中国—东盟·桂林禅文化交流中心的平台,与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国文化团体开展了广泛的对外友好交流。

图为乾泽法师一行与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夫妇合影。陈宇 摄

图为乾泽法师一行与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夫妇合影。陈宇 摄

  在参访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时,乾泽法师介绍,近年来,针对时下年轻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等特点,该寺院开办了禅修学习班,通过内观禅修的学习,让年轻人缓解焦虑,平静心灵,广受好评。

  他表示,文化交流和宗教信仰是超越国界的。希望未来与泰国总领事馆加强合作,邀请泰国在桂留学生到栖霞寺开展礼佛活动等,增进人文交流。

图为乾泽法师一行在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座谈。陈宇 摄

 图为乾泽法师一行在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座谈。陈宇 摄

  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表示,佛教在泰国的影响深远,是泰国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增强泰中佛教文化交流,有助于两国宗教界互学互鉴,增进了解。

  乾泽法师曾被授予2020年缅甸“正法放光幢”宗教荣誉勋章,以表彰其为中缅佛教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

图为乾泽法师一行在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座谈。陈宇 摄

图为乾泽法师一行在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座谈。陈宇 摄

  在与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座谈时,乾泽法师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栖霞寺曾多次组织信教民众通过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向缅甸国内捐赠防疫物资和善款,助力缅甸民众抗击疫情。目前,寺庙也在加紧筹集新一批防疫物资,为缅甸抗疫尽绵薄之力。

  觉梭登对乾泽法师及桂林栖霞寺长期以来在弘扬佛法,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协助缅甸抗疫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未来双方能在宗教、文化、公益、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