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首个消防行政许可廉政监督工作实施办法出台
发表时间:2022-11-16 18:35: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6日,广西桂林市举行《桂林市消防行政许可廉政监督工作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纪委书记、副政治委员王越川对《办法》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特色等有关情况进行解读。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欧惠兰 于琳)11月16日,广西桂林市举行《桂林市消防行政许可廉政监督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纪委书记、副政治委员王越川对《办法》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特色等有关情况进行解读。

  他指出,为进一步优化消防执法营商环境,支队率先出台并实施下放审批权限、缩减审批时限、实现最多跑一次、定期检查执法情况、纪委全程跟踪督察五项工作措施,承诺制受理当场出具意见书,现场受理3个工作日出具意见书,在桂林市需要实地检查的行政许可审批中是办理时间最短的。

  该《办法》是广西首个消防行政许可廉政监督工作实施办法,通过对消防救援机构和消防监督执法相关人员履行消防行政许可职责的事前、事后监督,更好地提高人民群众的办事效益,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王越川强调,希望各级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以宣贯消防行政许可廉政监督工作实施办法为契机,推动消防行政许可办理正规化、高效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与纪委廉政监督相结合的制度优势。广泛宣传消防部门服务企业、便民利民的做法和成效,消防部门也将切实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积极吸纳人民群众提供的建议与意见,推广典型经验,曝光不作为、不廉洁、不守法的行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感和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