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柳州市对外友协推动中日青少年开展线上“虚拟互访”
发表时间:2022-11-18 17:46: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7日上午,由柳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阿见町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柳州市第三中学、阿见町霞浦高中协办的“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成功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 (陈聪)17日上午,由柳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阿见町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柳州市第三中学、阿见町霞浦高中协办的“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旨在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柳州市与日本阿见町缔结友好城市1周年,增进两市町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市町青少年深入了解。

学生们互相宣介各自的校园生活及城市魅力。刘云中 摄

  柳州市三中及阿见町霞浦高中共2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通过“云端”对话的形式,畅聊校园魅力,宣介城市名片,共话两市町友谊。

  活动中,两校校长互致问候,共同表达了两校今后长期合作交往及两国美好未来的愿景。双方学生通过播放幻灯片、视频等形式,介绍了各自的校园生活及城市的风土人情、传统美食、风景名胜等。

学生们自主设计制作的“中日友好”手绘明信片。刘云中 摄 

  在手绘明信片互赠环节,学生们各自以“展望中日友谊未来”“我的家乡”等主题介绍了自主设计制作的手绘明信片,充分展现了两市町青少年对中日美好明天的祝愿。

  在才艺展示环节,柳州市三中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和书法作品,霞浦高中学生以视频形式分享了有趣的校园社团活动。

柳州市第三中学学生展示以“中日友谊长存”为题的书法作品。刘云中 摄

  双方互动在自由交流环节中推向高潮,两市町学生分享了各自喜爱的动漫作品、日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等,围绕各自感兴趣的话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两市町师生线上合影的视频截图。

  活动在同学们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结束。双方师生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线下相会。

  柳州市对外友协将以此活动为起点,搭建更多对外交流平台,开展更丰富、更深入的青少年交流活动,为推动两市町文化教育领域合作交流、促进两市町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