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23 15:5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相关事项,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并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经验交流。

  11月22日,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相关事项,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并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经验交流。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五年来,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及其理事会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调查研究,积极推动理论创新和研究成果转化,不断健全理论研究工作机制,取得令人可喜的成绩,全区统战理论研究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全区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

  会议强调,新时代统一战线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对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其理论渊源、实践基础和核心要义,始终保持统战理论研究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统战理论研究的原则和要求,坚持把服务统战工作作为本质要求,把坚持守正创新作为重要原则,把聚焦解决问题作为着力方向,把理论联系实际作为鲜明导向,把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作为重要保证,不断提升新时代统战理论研究水平;要全面加强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自身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广西统战理论研究高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冯华清同志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南宁市委统战部、柳州市委统战部、北海市委统战部、玉林市党委统战部、南宁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等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