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资源多部门联合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11-24 15:00: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资源县公安局、资源镇政府、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局、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近日深入老街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 为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重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落实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桂林市资源县公安局、资源镇政府、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局、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近日深入老街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图为多部门联合开展检查 资源消防供图

  行动中,宣传人员深入各商户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养成科学用火、用电习惯,下班前要做到“三清三关”。

  随后,检查组以“边普法,边整治”为指导原则,依托前期排摸情况,对商户占用公共通道、私自乱拉电线、设置有影响逃生、灭火救援及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户外广告牌,执法组立即安排消防员清除消防通道障碍物和切割破拆私拉电线。

现场整改火灾隐患 资源消防供图

  检查组人员反复叮嘱各商户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引导商户开展经常性自检自查,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有效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震慑了消防违法行为,提高了各部门联合执法协同能力,建立了互通互信的长效执法机制。

  下一步,资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紧盯消防安全不放心场所,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措施,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