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庆祝70周年县庆
发表时间:2022-11-29 09:47: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来宾市分别发来贺信贺电。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向金秀县赠送贺匾。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团长何文浩(左)代表自治区为金秀县赠送题词贺匾。 廖晨言 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团长何文浩(左)代表自治区为金秀县赠送题词贺匾。 廖晨言 摄

  中新网来宾11月28日电 (陈秋霞)11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举行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来宾市分别发来贺信贺电。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向金秀县赠送贺匾。

  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在会上表示,成立70年来,金秀县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拼搏实干,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批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园、点)拔地而起。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柳梧高速公路和贺巴高速公路相继建成,结束了大瑶山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中共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员会书记谭玉成介绍称,金秀县2019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金秀县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99亿元,发展质量和效益翻倍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祥和。

  金秀县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最美县域、中国瑶医药之乡、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等国字号荣誉,两次获评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县。

  谭玉成表示,今后十年,金秀将努力建设生活富裕、团结和谐、开放文明、康养宜居的幸福新金秀。

  庆祝大会上,金秀各族民众身着节日盛装,表演了《鼓醉瑶山》《幸福瑶乡》《青山秀水》《瑶城印象》《奋进瑶山》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当地各民族独特的文化魅力,展现了当地各族人民守望相助,相亲相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

  本次金秀瑶族自治县县庆活动以“世界瑶都康养金秀”为主题,包括迎宾晚会、庆祝大会、广场群众文艺表演、70周年成就展、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基层慰问活动及系列文体活动等。文艺表演方面以文化艺术的形式讲述金秀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故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