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象州县委书记张东: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发表时间:2022-12-06 21:26: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中共象州县委书记张东深入集中隔离点、驾校、乡镇卫生院及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 日前,中共象州县委书记张东深入集中隔离点、驾校、乡镇卫生院及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县河西集中隔离点,张东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配备、功能设置以及应急处置流程,询问一线值守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和后勤保障情况,对大家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张东要求,要依规设置“三区两通道”,科学规范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生活和医疗垃圾转运处置等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进一步优化完善闭环管理,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规范。

  “目前有多少人在学车考试?”“考试、训练车辆每天都做消杀吗?”在马坪驾校,张东详细了解驾校运行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张东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驾校人员流动大,防疫的难度也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开展驾驶员培训工作,筑牢驾校疫情防控防线。

  当天,张东一行还来到马坪镇卫生院、马坪高速路口、大满高速路口检查“愿检尽检”和“落地检”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张东都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嘱咐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穿戴好防护用具,确保自身安全。

  检查中,张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配强一线工作力量,积极开展业务指导,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熟知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全面掌握各项防控工作流程,有序规范开展相关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科学合理设置检验区域,顺畅核验流程,切实提高通行效率,全力确保高速口畅通。要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充分做好防控物资供应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引导群众严格遵守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加强现场秩序维护,防止人员扎堆、聚集,规范有序开展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县长黎裕宁陪同检查。(来源:微观象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