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雷应天到学校和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调研和安全生产检查
发表时间:2022-12-07 21:12: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7日,中共武宣县委书记雷应天带队到武宣县第二中学和博宣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调研和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陈尚禧)12月7日,中共武宣县委书记雷应天带队到武宣县第二中学和博宣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调研和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在武宣县第二中学,雷应天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发展概况、食堂用餐人数、用餐价格、食堂原料来源、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陪餐记录、厨房卫生、食品留样、餐饮环境卫生条件进行检查。同时,对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细、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雷应天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要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好,将食品安全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制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生产标准,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在博宣公司制炼车间,雷应天现场查看了博宣公司制炼作业流程,对包装、仓储管理、运输等情况进行了解,听取了博宣公司2022/2023榨季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农业发展、疫情防控机制和党建群团等情况的综合汇报;同时就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建议和要求。

  雷应天要求:要坚持做好闭环管理重点区域“人、车、物”的监督和管控工作,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保证安全生产规程全覆盖并严格执行;要抓好节能降耗工作,尽可能降低能耗,增加出糖率,提高蔗糖的品质,同时寻找蔗渣综合利用项目并不断延伸产业链;要积极组织做好甘蔗砍、运、榨工作,确保榨季生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新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磊陪同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