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雷应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发表时间:2022-12-14 12:51: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2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学习教育大会暨政治轮训,县委书记雷应天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 12月12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学习教育大会暨政治轮训,县委书记雷应天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雷应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多次强调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捍卫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政法队伍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雷应天强调,政法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扛起首责、履行主责、尽到全责,扎实开展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紧紧围绕10项重点工作,采取清单化、图表化的工作方法,持续推进任务落实。要在推进巩固教育整顿过程中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在强能力、强作风、强纪律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高质量的贯彻落实强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雷应天强调,政法单位“一把手”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拿出硬招实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革除积弊、破解难题,推动顽疾整治清仓见底、标本兼治,实现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成果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确保“刀把子”牢牢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统筹抓好本系统、本单位各项制度机制体系建设,确保出台的制度更具科学性、统一性、可操作性。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破解教育整顿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重点抓好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法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规范政法干警离职从业管理、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执业、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等制度规定的执行,严格规范管理政法干警,严肃纠正处理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雷应天强调,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不能一边巩固成果一边还出问题、主责主业停滞不前。要找准政法工作在全县大局中的定位、站位,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各类风险的排查监测、研判预警、化解处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和禁毒、专项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前,县委书记雷应天还与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强调政法队伍作为护航武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少数”,必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将讲政治、懂规矩、知敬畏、守纪律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把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武宣加快构建“三城三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忠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成贵,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汤加良,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桂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雪波,县公安局政委卢蓝鹏参加会议。(来源:武宣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