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举办“忠诚讲堂”教育主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2-12-14 22:09: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四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身边故事和典型案例,谈个人对忠诚的理解感悟,阐释在新时代如何用担当书写忠诚,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刘洪梅 卢雪琳)12月13日,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第26期县处级女干部进修班举办“忠诚讲堂”教育主题报告会,围绕“对党忠诚”教育主题,由四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身边故事和典型案例,谈个人对忠诚的理解感悟,阐释在新时代如何用担当书写忠诚,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学员代表、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江煜讲述了“践行赤诚初心,把一切献给党”的优秀老党员、广西中医药大学原纪委书记唐庆祝同志的感人事迹。

  学员代表、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慧华以《把忠诚书写在“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为题,讲述了“3年磨坏29个轮胎,私家车开进广西展览馆”的大化驻村扶贫干部韦德王和用生命“啃石头”的扶贫战士庄宁斌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

  学员代表、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注册处副处长邱莉是党外干部。她分享了自己与自治区药监局审批注册处同事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解放思想,改革药械审评审批程序,初心如磐跟党走,不负使命为保障抗疫物质生产和供应做贡献的故事。

  学员代表、自治区中医药局医政处处长周晓露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三年新冠之援鄂队伍派出传奇故事》为题,讲述了三年前她亲自参与的派出援鄂医疗队员7批共962人的各种“惊心动魄”,分享了援鄂抗疫路上队员们的点滴。她们用无悔的行动展现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忠诚讲堂”在学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忠诚讲堂”主持人广西妇女干部学校副校长何玲总结说,忠诚是坚守初心、践行誓言的“定海神针”,忠诚是传承使命、赓续荣光的“内生动力”,忠诚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不二法宝”。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忠诚之心、筑牢精神之魂、实践忠诚之行,在讲忠诚、学忠诚、践忠诚中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巾帼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