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打通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2-12-21 13:56: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0日,2022年广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宣传活动暨涉案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现场会活动在崇左市江州区罗白乡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韦小婷)12月20日,2022年广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宣传活动暨涉案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现场会活动在崇左市江州区罗白乡举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旨在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律权威,震慑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执法人员“进企业”开展面对法规宣传和安全生产服务指导。主办方供图

执法人员“进企业”开展面对法规宣传和安全生产服务指导。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组织群众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开设农业法规宣传、典型案例曝光、放心农资展示、涉案罚没物品展示、投诉举报受理等宣传服务台,广泛宣传涉农法律法规,普及识假辨假知识和维权知识。同时,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到罗白乡实验学校、安琪酵母(崇左)有限公司、广西科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等开展面对面的法制宣传、以案释法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并在崇左市红狮水泥厂集中统一销毁了罚没的20吨有毒有害农药,真正做到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执法人员“进学校”开展普法讲座。主办方供图

执法人员“进学校”开展普法讲座。主办方供图

  现场还开展了2022年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窗口)授牌仪式,贵港市农业农村局、防城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百色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博白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秀瑶族自治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5家单位获此殊荣。

执法人员向群众普及农业法律法规。主办方供图

执法人员向群众普及农业法律法规。主办方供图

  据悉,2022年广西累计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16.25万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场所8.88万个,查处农业领域违法违规案件8523件,移交司法机关案件529件,罚没金额2669万余元,涉农纠纷调处816起,挽回经济损失412万元,充分发挥了守住安全底线、把牢生产红线、稳定发展主线的服务保障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