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黄俊华深入区直中医医疗机构调研督导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应对准备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12 22:43: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俊华深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实地调研督导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应对准备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俊华深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实地调研督导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应对准备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参加调研督导。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黄俊华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葛院区干部病区、老年病科、重症医学科、中药房等科室,深入了解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情况及中医药参与新冠患者救治的优势发挥等,并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看望了正在住院的新冠患者。在调研中,黄俊华副主席对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高龄老人慢性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防重症化方面,尤其是在重症救治降低死亡率方面,发挥中西医协同优势、突出中医药特色疗效优势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干部病区、老年病科看望住院患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黄俊华强调,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防控要求,细化落实好“新十条”措施,及时总结好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救治的经验,并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重症医学科,黄俊华充分肯定壮瑶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黄俊华一行先后来到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听取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情况。黄俊华对该院壮瑶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群众的广泛认可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总结经验、继续探索,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壮瑶医药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提高对急重症患者的救治;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细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分别汇报了医院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情况、强化中西协同救治新冠重症患者有效举措以及中医药壮瑶医药特色优势与使用等情况。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姚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第七秘书处邹燕林等相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