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黄德佳代表:加快建设现代化特色产业基地 促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1-13 12:03: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人大代表、桂平市市长黄德佳13日介绍,近年来,针对桂平市工业增长乏力,经济总量小、增速慢、均量低和质量不高等问题,桂平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因势利导,依托丰富的资源禀赋和后发优势,作出了突出发展现代工业、着重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的决策部署,以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人大代表、桂平市市长黄德佳13日介绍,近年来,针对桂平市工业增长乏力,经济总量小、增速慢、均量低和质量不高等问题,桂平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因势利导,依托丰富的资源禀赋和后发优势,作出了突出发展现代工业、着重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的决策部署,以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1月13日,广西人大代表、桂平市市长黄德佳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俞靖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在南宁举行,黄德佳在会议间隙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据黄德佳介绍,2022年,桂平市工业经济发展强劲,产业园区累计签约入园企业174家,建成投产121家,上规入库64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4家,新增工业产值2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9.2%。特色农业稳步发展,粮食生产喜获丰收,生猪出栏同比增长10.6%,新增稻虾综合种养基地4.17万亩,成功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

  桂平市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商贸和旅游业加快恢复,全年新增限上企业39家。该市在产业园区建立健全帮办服务制度,推动桂平县域营商环境排名上升至全区第二名,创历史最佳。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全年新引进项目51个,合同投资额178.65亿元,制造业项目占比84.05%,为历年引进项目最多最快最有效、制造工业类项目占比最高的一年。桂平市绿色家居循环产业园获认定为第四批广西轻工园,桂平市再度荣获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等荣誉。

1月13日,广西人大代表、桂平市市长黄德佳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俞靖 摄

 

  得益于产业振兴,桂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喜人成绩。“我们将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以园区为载体,以项目为抓手,集中一切力量发展产业经济。”黄德佳表示。

  黄德佳称,下一步,桂平市将在“三个着力”上下功夫、求突破:一是着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依托桂平作为自治区农产品主产区和粮食生产第一大县的优势地位,做大做强西山茶、荔枝、肉桂、淮山、中草药等优质农业产业;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助力打造“全国富硒小龙虾之乡”;持续巩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创建成果,带动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着力推动工业发展走上快车道。桂平市将全力加快“五大园区”建设,培育桂平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加快完善园区“八个一”配套服务设施,把园区打造成景区、社区,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吸引力。

  三是着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桂平市将抓牢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继续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引进一批产业项目,培育一批规上企业,源源不断地为桂平产业发展添动能、增活力、强后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