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江南区党政主要领导开展春节前慰问
发表时间:2023-01-16 07:47: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江南区政府区长尹平走访慰问城区老党员、困难群众、脱贫户和基层组织,为他们送去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并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何昀珊)连日来,中共南宁市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江南区政府区长尹平走访慰问城区老党员、困难群众、脱贫户和基层组织,为他们送去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并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谢文华来到同宁村的慰问对象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谢文华对老党员多年来为城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谢文华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关怀帮扶政策,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谢文华随后看望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与他们进行交流座谈,对他们去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感谢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谢文华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活细胞、强基层、优服务”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党旗领航·乡村振兴”行动。要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多方式多渠道为脱贫劳动力创造就业岗位,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持续壮大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因村制宜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打出同宁的产业品牌。要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全力保障农村群众用药和就医需求,强化对重点人群防护和救治,切实守护农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尹平在苏圩镇保联村开展慰问,倾听慰问对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送上党委和政府的祝福和问候。他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有效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引导有条件的困难群众就业增收,切实把党委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尹平随后来到保联村慰问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勉励他们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团结奋进、干在实处。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要做好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调查监测、购药送药等服务保障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