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首届毛里求斯周在广西崇左举行 掀起经贸合作热浪
发表时间:2023-01-17 17:3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上海代表处与广西崇左秘境丽世度假村联合主办的首届毛里求斯周活动,在风景秀美的崇左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 近日,由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上海代表处与广西崇左秘境丽世度假村联合主办的首届毛里求斯周活动,在风景秀美的崇左开幕。

宾与举办方一起举杯“Sirop Canne”。主办方供图

嘉宾与举办方一起举杯“Sirop Canne”。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地点选在盛产甘蔗的“中国糖都”崇左。毛里求斯与广西在经济及产业结构上有诸多契合点。早期,甘蔗产业都曾为毛里求斯和广西的经济支柱。因此,以“‘甘’之如‘谊’”为主题,开启了此次的毛里求斯周活动。

  图为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汉斯博士致辞。主办方供图

  当天,崇左市大新县政府副县长赵小凤、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汉斯博士,以及毛里求斯旅游推广局中国代表处公关经理张雨秜等50余位嘉宾参加开幕式。

毛里求斯“官方”的国菜:Dhall Puri  主办方供图

毛里求斯“官方”的国菜:Dhall Puri 主办方供图

  汉斯在致辞中说,毛里求斯和崇左有两个非常重要的相似之处:一排排甘蔗种植园和蓬勃发展的旅游业。恰逢毛里求斯与中国建交50周年,在毛里求斯周期间,主办方准备了6种口味的毛里求斯红茶、6种毛里求斯特色红糖、4种毛里求斯风味朗姆酒以及3道毛里求斯当地特色小吃和著名的民族菜肴“Dhall Puri”,还有杭州“嘟嘟啊渡渡”展览门。除此之外,主办方还设置了毛里求斯相关主题邮票展览。欢迎大家在毛里求斯热情奔放的Sega节奏中享受这场盛宴。

分3大板块的邮票展,含毛中关系、毛里求斯交通、毛里求斯鸟类及哺乳类动物三大部分。主办方供图

分3大板块的邮票展,含毛中关系、毛里求斯交通、毛里求斯鸟类及哺乳类动物三大部分。主办方供图

  他表示,邮票展所展出的50幅作品生动展现了毛中友谊,甘蔗历史、交通历史以及自然动物,希望现场朋友可以通过这些精美邮票了解毛里求斯。此外,也希望现场民众能尽享毛里求斯美食美酒,感受到毛里求斯的魅力。

篝火晚会上的毛里求斯特色舞蹈Sega舞表演。主办方供图

毛里求斯特色舞蹈Sega舞表演。主办方供图

  据悉,毛里求斯周的圆满举办是毛里求斯与中国加强交流与经济贸易合作的重要标志。未来,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上海代表处也将积极开展更多经济贸易活动,让中国民众有机会进一步了解毛里求斯,为毛中两国加强经济贸易合作与友谊添砖加瓦。(完)

  毛里求斯周烟花。主办方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