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挂牌
发表时间:2023-01-20 15:25: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19日举行挂牌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逐步在全区形成并持续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全力守护民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

  原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挂牌 守护民众“救命钱”

1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举行挂牌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供图
  1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举行挂牌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1月19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19日举行挂牌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逐步在全区形成并持续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全力守护民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当日在揭牌仪式上称,新成立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要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提高基金监管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同时,找准靶点,对症施策,加强基金监管宣传力度,依托智慧医保赋能,研发、引入与基金监管运行系统相匹配的监管体系,实现智能审核全覆盖。

图为仪式现场。 黄艳梅 摄
图为仪式现场。 黄艳梅 摄

  医保基金安全涉及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庞军称,医保基金涉及面广、利益链条长,备受各方关注。他要求医保基金监管中心干部职工要守住底线,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政用权,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底线、知敬畏。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介绍,2022年,广西共现场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6351家(实现全区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查处8192家,处理违法违规个人299人,累计追回(含拒付)医保资金6.39亿元人民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