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泰国官员:以特色节庆文化吸引中国游客
发表时间:2023-02-07 13:48: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素虹说,泰国每个月都有很丰富的节庆活动,欢迎中国游客前往体验。刚刚过去的中国春节,泰国举办了庆祝活动,4月泰国将迎来新年——泼水节,在此期间也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

  中新网南宁2月7日电(陈秋霞)“泰国丰富多彩的文化、独具特色的节庆活动,是泰国吸引中国游客的一大优势。”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处长素虹6日晚在广西南宁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素虹说,泰国每个月都有很丰富的节庆活动,欢迎中国游客前往体验。刚刚过去的中国春节,泰国举办了庆祝活动,4月泰国将迎来新年——泼水节,在此期间也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

  当天,中国公民赴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游重启,中国大批出境旅游团陆续出发。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简称南宁机场),159名旅客搭乘北部湾航空执飞的航班出发前往泰国曼谷,开启出境游之旅。

  素虹来到南宁机场,欢送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素虹说,当前,泰国政府和旅游业界都已经做好充足准备,迎接中国游客。泰国的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提升。特别是中老铁路开通,为中国游客开辟了一条新的旅游线路,游客可以乘坐中老铁路列车到老挝旅游,再从万象乘车前往泰国廊开府,一睹泰国东北部的魅力。

 

  素虹称,过去三年,泰国的生态得到很好的恢复,特别是泰国南部岛屿,风光更美了。泰国旅游警察、导游也在不断精进业务,学习中文,为迎接中国游客做准备。泰国旅游部门不断向旅游业界推介符合中国消费习惯的支付方式,保障游客在泰国能够玩得安全、舒心、便捷。

  首批20个试点开放国家包括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7个东盟国家。其中,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素虹说,泰国被誉为“微笑的国度”,服务非常热情,这是享誉世界的,也是吸引游客的一大优势。此外,泰中友好关系也促进了双方民众的相互往来,促进了旅游业发展。

  素虹表示,当前,健康越来越受重视,为此,泰国举办了许多运动赛事,吸引全世界的游客前往观赛、旅游。接下来,泰国旅游部门将会更加细化客群,针对家庭、银发一族、高收入群体等客群,做针对性的市场推介活动。

  她指出,广西与泰国的素叻他尼府是友好城市,泰国旅游部门将会以友好城市为目的地,联合旅行社推出促销活动,给消费者提供切实的优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