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梧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23-02-23 11:2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2日,广西梧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该市开幕。

 李鸿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3日电(记者 张广权 杨志雄)2月22日,广西梧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该市开幕。

  梧州市长钟畅姿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钟畅姿说,2022年是梧州发展极具挑战、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全市锚定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战略目标,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打好“十场攻坚战”,有效应对了多重风险挑战,经受住了多种压力考验,办成了许多大事难事,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钟畅姿从稳工业促转型、抓项目扩投资、稳农业兴乡村、稳三产促消费、拓共融促开放、优环境提品质、稳就业保民生、全力稳大局保平安八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李鸿荣 摄

  她指出,去年以来,梧州承压稳住经济大盘,经济增速连续三年位居全区第一方阵。用心办好民生实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多个领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市人民团结凝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在四场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2022年,梧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4%,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6%、7%。

  钟畅姿指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梧州应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梧州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梧州新篇章。

  钟畅姿强调,2023年,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左右,节能减排降碳控制在自治区下达目标内,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9%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6%以内。实现上述目标,必须以“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昂扬姿态,咬定目标,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主要做好九个方面工作,要加快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工业振兴;要挖潜力扩内需,全面激发消费活力;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动科教振兴;要推进“共融”开放,全力打造“两湾”联动枢纽城市;要深入推进城市建设,不断提升优化人居环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市人民政府关于梧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梧州市全市与市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