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基本建成区市两级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
发表时间:2023-03-10 15:44: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10日介绍,目前广西县级以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或进入收尾阶段,自治区级、市级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基本建成,84%的县级“一张图”系统建设进度在60%以上。

图为高铁和公路交叉经过阳朔县。 唐盈 摄
图为高铁和公路交叉经过阳朔县。 唐盈 摄

  中新网南宁3月10日电(黄尚宁 卢诗阳)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10日介绍,目前广西县级以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或进入收尾阶段,自治区级、市级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基本建成,84%的县级“一张图”系统建设进度在60%以上。

 

  据悉,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广西各市、县和自治区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已按时保质完成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并于2022年10月获国家批准正式启用,作为建设项目用地用海组卷报批的依据,妥善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空间矛盾冲突等问题,重点保障了广西“强首府”战略、26个重点工业园区、平陆运河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的合理发展空间。

  为扎实推进建立“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广西自主研发了实景三维智能分析系统和低成本、实用性村庄规划辅助软件,支撑各级各类规划编制审查,规划编制技术水平得到不断提升。目前,自治区级和南宁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审批,其他市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已进入收尾阶段。

  与此同时,广西相关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正有序推进,先后完成3400个村庄规划编制,指导14个县、57个村探索推行低成本、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新模式,3个村庄规划和2个城市设计被评为国家首批优秀案例。

  下一步,广西自然资源厅将继续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审查,助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