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越边关“双子星”赋能 开创口岸边境治理新格局
发表时间:2023-03-23 13:54: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2日,广西边检总站中越边境“双子星”联合示范体共建签约仪式在凭祥友谊关举行,这是该总站打造中越边境“双典型”,深化创建“左右江党建联盟”品牌的有力举措之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周日 罗晓)3月22日,广西边检总站中越边境“双子星”联合示范体共建签约仪式在凭祥友谊关举行,这是该总站打造中越边境“双典型”,深化创建“左右江党建联盟”品牌的有力举措之一。

图为广西边检总站中越边境“双子星”联合示范体共建签约仪式。周日  摄

图为广西边检总站中越边境“双子星”联合示范体共建签约仪式。周日 摄

  友谊关口岸被誉为“祖国南大门”,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也是南疆最繁忙、客流车流最集中的口岸之一。友谊关边检站执勤一队、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携手打造中越边境“双子星”联合示范体,将有效发动友谊关企业、党组织、社会组织和党员群众,对开辟“边检+边管”口岸查缉、边境管控新格局,推进口岸边境治理理念、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广西边检总站中越边境“双子星”联合示范体共建签约仪式。周日 摄

图为广西边检总站中越边境“双子星”联合示范体共建签约仪式。周日 摄

  “双星赋能、比翼双飞,必将形成友谊关党建模式,以点带面助推全区移民管理工作水平整体提档升级。”启动仪式上,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并提出“名关名片+强队强所”“1+1>2”示范引领助力队伍发展的寄语。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在友谊关口岸开展普法宣传和联合巡逻,举行升国旗仪式,让共建内容走深走实。

图为友谊关边检站执勤一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共同开展党日活动,为出入境旅客讲解出入境法律法规。于佳宁  摄

图为友谊关边检站执勤一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共同开展党日活动,为出入境旅客讲解出入境法律法规。于佳宁 摄

  下一步,双方将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示范引领、辐射全区的原则,以共筑党建基础、共享业务资源、共扬品牌文化、共推先进经验为主要抓手,通过班子联建、党员联育、党课联上、活动联抓、典型联树等方式,丰富典型培树层次,深化“多领域”联合共建,进一步发挥“南疆国门第一队”“南疆国门第一所”品牌效能,为推进边境地区强基固边、富民兴边注入更多“星”动力。(完)

图为友谊关升国旗仪式现场,双方共同开展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周日 摄

图为友谊关升国旗仪式现场,双方共同开展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周日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