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创新”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3-03-28 15:53: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广西自贸试验区”)加快制度型开放,3月27日,广西自贸试验区“开放创新”专题培训班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开班。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 为推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广西自贸试验区”)加快制度型开放,3月27日,广西自贸试验区“开放创新”专题培训班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广西商务厅供图

  开班仪式现场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窦锡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书记庄芮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讲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自贸区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院长李光辉,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崔凡等广西自贸试验区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自贸港司领导、北京自贸办领导等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话“开放创新”。广西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自贸试验区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各企业骨干共50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开班仪式上,庄芮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培训,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获,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此次专题培训班旨在学习先进地区自贸试验区经验做法,提升干部理论和实操水平,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加快实现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窦锡林说。

  窦锡林就此次培训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自贸试验区重要意义。本次专题培训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需要,也是推动广西发展的需要,更是提升干部素质的需要。

  二是明确任务,扎扎实实投入专题培训学习中。培训班课程设计形式多样,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学员可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深入理解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深刻内涵和创新路径,对照工作目标、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大胆创新,进一步丰富知识结构。

  三是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培训过程中要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习质量。全面掌握培训内容,强化多部门系统集成和协同创新能力。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除专家讲座、研讨交流外,还设置了实地考察课程。

  下一步,广西自贸试验区将进一步深化开放创新,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为建设壮美广西提供重要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