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卫生健康委开好“三张处方” 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3-06-07 16:58: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严格对标对表,扎实学深悟透,务实调查研究,聚焦全区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深挖问题根源,对照问题症结开好“三张处方”,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主题教育取得初步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袁琳)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严格对标对表,扎实学深悟透,务实调查研究,聚焦全区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深挖问题根源,对照问题症结开好“三张处方”,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主题教育取得初步实效。

  开好“理论学习方”,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该委强化领导带头领学,全委处级以上干部进行分组深学、结合实际研学、督学促学,压实层级责任、严密具体措施、提升学习质效,增加学习篇目40篇,增加学时52小时,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丰富学习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依托“三会一课”、意识形态专题党课,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现场警示教育等方式组织学习,及时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

  开好“思想根源方”,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针对“问题清单”,该委找准“靶心”,盯着问题调研、检视整改,围绕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反馈的4大类14个方面97个具体问题和在主题教育中梳理的5个问题清单逐一梳理整改。委领导班子带头领题调研,做好高质量精准选题,明确了涉及“广西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等紧贴卫生健康实际、惠及群众看病就医福祉的“12个方面”,共37项调研课题。该委把解决问题作为调研的根本目的,倡导“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组合式调研、解剖式调研,截至6月初,已先后110余次深入各地市县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机构等深入调研,如开展“民营医疗机构监管现状分析研究”课题调研期间,组织开展民营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民营医院696家次,立案调查93起,罚款110.55万元,在全区积极稳妥推进民营医疗机构信用评价长效机制建设。委领导还带头打破与各厅局、部门间的职能壁垒,主动协同解决推进与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开展全科医生培养培训、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项目的合作,与自治区医保局协同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促进健康广西建设。

  开好“精准宣传方”,厚植主题教育活动氛围。该委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用好卫生健康委官网和“两微一端一刊”宣传平台,瞄准主题教育重点环节制定宣传方案,制作相关宣传板报、活动进度动态视频展示、工作简报、大事记等,及时宣传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亮点成效、经验做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