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首列“临沂—河内”中欧班列开行 畅通中国—东盟铁路物流通道
发表时间:2021-01-09 15:53: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宁海关隶属凭祥海关介绍,1月8日,自山东临沂朱保站始发,经广西凭祥铁路口岸出境,至越南河内安员车站的首列“临沂—河内”中欧班列,顺利完成全部运输任务。这标志着中欧班列货物,经凭祥(铁路)口岸出口到越南的主要线路增加为7条。

    凭祥海关关员对抵使凭祥口岸的临沂-河内班列进行物流巡查 孙丽萍 摄
    凭祥海关关员对抵使凭祥口岸的临沂-河内班列进行物流巡查 孙丽萍 摄

  中新网崇左1月8日电 (赖婧)南宁海关隶属凭祥海关介绍,1月8日,自山东临沂朱保站始发,经广西凭祥铁路口岸出境,至越南河内安员车站的首列“临沂—河内”中欧班列,顺利完成全部运输任务。这标志着中欧班列货物,经凭祥(铁路)口岸出口到越南的主要线路增加为7条。

 

  凭祥海关监管科四级主办孙丽萍介绍,该趟班列从临沂朱保站始发,终点为越南河内,全程3000公里,搭载41个标箱,主要装载货物为玻璃瓶,共17659件,总重量约422.2吨,货值约266.4万元人民币。

  受越南铁路运力影响,该班列所搭载的41个标箱拆分成三部分,分批次经凭祥铁路口岸出口。

  孙丽萍表示,“临沂-河内”中欧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丰富经陆海新通道出境东南亚的中欧班列路线,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中南半岛经贸合作、畅通中国内地至东盟国际铁路物流通道,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贡献力量。

  凭祥海关介绍,2020年1-12月,凭祥海关共监管进出境中欧班列394列,其中进口237列,出口157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