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上线智能审批系统
发表时间:2021-03-05 11:10: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日,在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大屏幕上,广西某企业负责人李式韶点击确认提交申请材料,数十秒后,他便在窗口领到了自己企业的营业执照,这也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下称钦州港片区)上线智能审批系统后,发出的第一份营业执照。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手续。 王伟臣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手续。 王伟臣 摄

  中新网钦州3月4日电 (王伟臣)4日,在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大屏幕上,广西某企业负责人李式韶点击确认提交申请材料,数十秒后,他便在窗口领到了自己企业的营业执照,这也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下称钦州港片区)上线智能审批系统后,发出的第一份营业执照。

  李式韶说,他在钦州做进出口贸易30多年,考虑到自贸区的利好政策,便计划进驻钦州港片区开公司。李式韶感慨,近些年,政府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使企业办事效率随着增高,企业发展更加便捷。

图为钦州港片区智能系统上线后,发出第一份营业执照。 陆吉锋 摄
图为钦州港片区智能系统上线后,发出第一份营业执照。 陆吉锋 摄

  记者了解到,钦州港片区企业开办智能审批,是基于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钦州港片区行政审批局协理局长陆崇山介绍,实行商事确认制改革前每审批一家新设立企业平均用时约20—30分钟。商事确认制改革后平均用时约10分钟,审批时间压缩了约50%—67%。而现在智能审批系统上线后,则可达到即时审批、即时反馈的效果。

  钦州港片区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岗主管班妮介绍,开通智能审批系统,让企业负责人“零次跑”,打破各部门之间的壁垒也是关键点。“钦州港片区依托政务云服务器,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并进行多次协调会议,最终打通各个环节,实现让企业负责人‘跑零次’。”

  在2021年广西政府工作报告中,北部湾5G智慧港口建设被写入了2021年主要工作中。班妮说,市场主体是经营的基础,市场主体增长够快且有足够的存量。通过智慧化的手段服务企业,提升企业办事效率,更有助于完成港口建设的长期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