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广西与奥地利布尔根兰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
发表时间:2021-05-27 10:1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广西)—奥地利(布尔根兰)经贸合作洽谈会26日在线上举办,旨在深化两地机械制造、新材料、LED照明制造、软件开发、电子信息、农产品深加工、旅游等多领域务实合作。

  中新社南宁5月26日电 (黄令妍)中国(广西)—奥地利(布尔根兰)经贸合作洽谈会26日在线上举办,旨在深化两地机械制造、新材料、LED照明制造、软件开发、电子信息、农产品深加工、旅游等多领域务实合作。

  今年是中国与奥地利建交50周年,本次洽谈会由广西贸促会、广西投促局、奥中商业协会共同主办。广西近年与奥地利密切联系,当地经贸代表团2019年访奥,与奥企业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

  广西贸促会会长李常官当天在南宁线下会场介绍,地处中国华南、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广西已成为中国最富有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广西愿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与奥地利在国际互联互通方面加强合作,欢迎奥相关企业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商贸物流等合作,共同开辟沿线市场。

  李常官称,奥地利工业基础雄厚,布尔根兰州在先进制造、可再生能源、环境保护和治理等方面优势突出。广西正重点研发高性能特种钢、不锈钢新材料,着力打造生态铝、高端铝以及铝设备制造等全产业链,希望奥方发挥产业优势,加强与广西产业对接,共同打造中欧地方合作双赢典范。

 

  布尔根兰商务厅厅长哈拉德·扎吉奇克介绍,布尔根兰生态农业、葡萄酒产业驰名欧洲,同时也是历史文化悠久的旅游胜地,双方在文旅产业方面也有非常大的合作潜力。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孟繁壮表示,中奥两国建交半个世纪以来,双边贸易额增长超过400倍,中国已经成为奥地利第四大和在亚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大使馆将积极协调服务广西与布尔根兰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深化和扩大务实合作。

  洽谈会上,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中方企业,以及奥地利元器件、数控车床和密封件、LED照明制造商等奥方企业开展产业布局和项目优势推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