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发出助力乡村振兴倡议
发表时间:2021-06-20 10:05: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青年委员会19日发出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倡议充分发挥大陆台湾青年的产业优势,聚焦乡村高技能人才培养、农业技术提升,帮助乡村产业更兴旺。

    周代祥代表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向全国的台湾青年朋友发出倡议。 蒋雪林 摄
    周代祥代表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向全国的台湾青年朋友发出倡议。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9日电 (记者 蒋雪林)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青年委员会19日发出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倡议充分发挥大陆台湾青年的产业优势,聚焦乡村高技能人才培养、农业技术提升,帮助乡村产业更兴旺。

  当天,“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交流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青委会主委、南宁台协会长周代祥代表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向全国的台湾青年朋友发出如上倡议。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出席了交流会并致辞。

交流会现场。 蒋雪林 摄
交流会现场。 蒋雪林 摄

  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希望全国台湾青年抓住历史机遇,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紧紧把握新时代的脉搏和机遇,主动参与国家建设大潮。

  倡议书指出,希望台湾青年朋友们主动将帮扶力量向欠发达地区聚焦发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共绘美丽乡村蓝图,倡导乡村特色风貌,使乡村山水有情,故土可归,家国可寄,乡愁可依。

  周代祥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台湾青年义不容辞。大陆改革开放40年、台商到大陆投资创业30年来,台湾青年一代渐渐站到创新驱动发展的前沿,成为大陆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面对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台湾青年人要继续发扬“想在先,做在前”的担当精神,积极投身大陆乡村振兴的历史进程,再创佳绩,再续辉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