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年接待游客突破1亿人次 桂林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发表时间:2021-06-30 15:29: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29日介绍称,“十三五”时期,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基本建成,文旅融合成为全国样板,年接待游客突破1亿人次。当前,桂林正举全市之力,集全球之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杨志雄 摄
    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杨志雄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9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29日介绍称,“十三五”时期,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基本建成,文旅融合成为全国样板,年接待游客突破1亿人次。当前,桂林正举全市之力,集全球之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广西当日举行“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新闻发布会,围绕桂林“文旅大融合,产业大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主题介绍有关情况。

  桂林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推的中国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美誉。

桂林市市长李楚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杨志雄 摄
桂林市市长李楚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杨志雄 摄

  周家斌在会上介绍,“十三五”时期,桂林致力于文旅融合,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实现升级发展。该市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桂林有礼”“桂林有戏”“养生桂林”“红色桂林”成为文旅融合新品牌。该市强化项目引领,累计实施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1475个,完成投资4290亿元人民币。桂林旅游世界品牌、国内标杆、广西龙头地位不断提升,三产占GDP比重提高到54.4%,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

  今年6月26日,总规划面积3907亩、投资160亿元的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城。该项目位于桂林市雁山区,横跨桂林—阳朔黄金旅游带上,打造欢乐部落、海世界、水世界、壮美漓歌、军博园、树屋客栈、漓江后海商业小镇和星级酒店群等八大文旅业态,通过集成多元业态组合和“山水+文旅”的创新模式,为游客带来“世界级乐园”的全新体验。

  “世界级旅游城市应该要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吸引力;有沟通世界的交通网络;有特色而包容的城市文化;有较高的游客满意度;有高位稳定的旅游产业景气。”周家斌表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将坚持高起点规划引领,加快塑造“山、水、城、文”融为一体的城市格局和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努力建设高品质城市。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志雄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志雄 摄

  此外,桂林还将突出生态优势,落实最严格的漓江保护机制,启动实施重大生态保护工程,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生态宜居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聚焦世界标准,加快打造世界级的景区和度假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力推动旅游品质提档升级;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层面成立相应推进机制,争取政策、项目支持,持续提升优化旅游环境。

  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正是这片山水之“魂”。桂林市市长李楚介绍,近年来,桂林市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漓江流域水环境质量长期稳居全国前列,2020年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第二,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71.62%。

  李楚称,桂林将严格保护漓江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该市将着力保护山水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统筹推进漓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等工程,不断提升漓江环境质量;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群众幸福感高的绿色发展道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