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蓝天立:抢抓RCEP重大机遇 推动桂台产业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30 10:4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29日在南宁表示,广西将充分发挥“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平台,抢抓RCEP协定签署等重大机遇,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能源、大健康产业、现代特色农业等领域深化合作,携手打造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推动桂台产业融合发展。

    研讨会现场。 陈冠言 摄
    研讨会现场。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7月30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29日在南宁表示,广西将充分发挥“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平台,抢抓RCEP协定签署等重大机遇,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能源、大健康产业、现代特色农业等领域深化合作,携手打造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推动桂台产业融合发展。

 

  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办、广西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29日在广西南宁开幕。蓝天立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蓝天立表示,广西将进一步丰富桂台文化交流合作,系牢民族情感纽带。通过组织桂台各民族共同欢度“壮族三月三”、花莲丰年祭等民族民俗文化、客家文化、校园文化参访交流活动,不断厚植桂台民间交往基础,共同维系、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不断深化两岸文脉相连的民族文化认同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蓝天立称,广西将进一步落细落实惠台政策,构建民心契合桥梁。继续深入开展“百家台企纾困”“百名台青体验在八桂”“百名陆配回娘家”等活动,聚焦在桂台商、台师、台青、陆配,深入实施安心、顺心、信心、暖心服务台胞“四心工程”,让在桂台胞台企有更多的获得感、认同感。

  近年来,广西作为内地与台湾地区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份之一,与台湾交流合作日益紧密。经贸合作不断拓展。冠捷、统一、旺旺等一批台湾知名企业在广西茁壮成长。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批准台商规模以上投资1909项,累计实际到位投资70多亿美元,台资已连续多年成为广西境外资金的主要来源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