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强化口岸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守好“南大门”
发表时间:2021-08-12 10:27: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庞军11日介绍,广西将扎实做好边境、港口等入境人员以及来自中高风险区的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切实管理好进口冷链食品,坚持“人物同防”,守好中国“南大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强化口岸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守好“南大门”

  中新社南宁8月11日电 (黄艳梅 勾永琴)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庞军11日介绍,广西将扎实做好边境、港口等入境人员以及来自中高风险区的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切实管理好进口冷链食品,坚持“人物同防”,守好中国“南大门”。

  广西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南宁举行,庞军在会上作上述介绍。

  广西地处中国西南边陲,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份。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快速发展,病毒变异,特别是德尔塔病毒传染力增强,口岸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

 

  庞军称,广西严格落实入境检疫“三查三排一转运”等系列管理措施,对有来自境外特别是重点疫情国家旅居史的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对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的输入病例立即进行闭环管理,转运至定点隔离医院救治。同时,广西持续加大“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人员打击力度,建设临时隔离点,所有“三非”人员都严格按照集中隔离要求进行管控。

  据庞军介绍,为全力保障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安全,广西严格落实核酸抽检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的“三全”管理,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实行没有检疫合格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消毒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追溯信息不得上市销售“四不得”措施。

  南宁海关称,针对当前疫情发展的态势,南宁海关严防死守,在关区海陆空口岸对入境人员严格实行健康申明卡核验、体温监测、医学巡查、采样检测、病毒测序一系列措施,同时强化对跨境司机及入境船舶、船员的管控,最大限度遏制疫情通过口岸环节传播。

  8月10日,广西新增隔离医学观察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8月10日24时,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7例,累计治愈出院273例,死亡2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