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东盟国家使节:习近平主席的倡议给东盟—中国合作注入新动力
发表时间:2021-09-11 19:07: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多位东盟国家驻华大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在贺信中提出的倡议为东盟和中国合作注入新动力。东盟使节看好双方合作的潜力。

  (聚焦东博会)东盟国家使节:习近平主席的倡议给东盟—中国合作注入新动力

  中新社南宁9月11日电 (蒋雪林 林洁琪)9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多位东盟国家驻华大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在贺信中提出的倡议为东盟和中国合作注入新动力。东盟使节看好双方合作的潜力。

  习近平在贺信中强调,去年11月,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我就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出4点倡议,得到东盟国家积极回应,有关领域合作正持续推进。面向未来,中方愿同东盟增强战略互信,深化抗疫、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早日生效实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好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

  “我赞成习近平主席的倡议,东盟—中国的合作在30年前是极其有限的,双方的合作从贸易投资开始,现在已经扩展到环境、教育、文化、人口、科技、交通等领域。”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表示,东盟—中国的合作关系越来越充满活力。中国与东盟山水相依,陆海空交通便捷,将来会有更多东盟客商来到中国探索贸易与投资机会。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倡议给东盟—中国的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东盟—中国的合作给双方带来了互利,这种互利惠及整个地区。东盟和中国要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早日生效实施,这有利于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向前发展。

  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表示,习近平主席倡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就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具体体现。通过陆海新通道,可促进东盟和中国的共同发展。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具有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体现了东盟与中国3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与文化等各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使东盟与中国合作成为地区与国际的典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