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在东盟实施农业项目近70个 双方农业投资不断增
发表时间:2021-10-21 10:21: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许瑾20日介绍,广西与东盟农业投资合作不断增长,目前广西50多家企业和单位在东盟实施农业项目近70个。东盟国家在广西投资的农业项目也逐步增多,经营良好,如泰国正大集团深耕广西生猪养殖及饲料加工等产业链项目,在中国已家喻户晓。

  中新社南宁10月20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许瑾20日介绍,广西与东盟农业投资合作不断增长,目前广西50多家企业和单位在东盟实施农业项目近70个。东盟国家在广西投资的农业项目也逐步增多,经营良好,如泰国正大集团深耕广西生猪养殖及饲料加工等产业链项目,在中国已家喻户晓。

 

  广西是中国农业大省(区),很多农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列,与东盟农业合作具有巨大潜力。近十年广西企业到东盟开展农业投资总额累计超过15亿美元。

  许瑾介绍,广西投身双边农业科技合作,组织实施农业科技项目22个,到东盟国家开展新品种试验示范,筛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品种近百个,推广面积数百万亩,并通过派遣农业专家提供咨询、开展职业教育,为东盟国家培训农业技术人员万余人次。同时,马来西亚“忘不了”把鱼和泰国青柚、菠萝蜜、莲雾、青芒等一批东南亚优良水产种质及果蔬品种引入广西,极大丰富了中国种质资源。

  疫情背景下,广西在马来西亚增建境外农渔业合作示范区,开展远程线上涉外技术培训,完成部分基础设施改造投资和仪器购置。广西今年9月与文莱新签署中国—文莱渔业资源开发与利用“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香料加工与贸易全球运营中心、生态八角出口生产示范基地等项目,进一步扩大与东盟农业投资合作。

  许瑾称,广西将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依托,加大与东盟国家农业科技、生产、流通、人才信息全面互联互通;依托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公共平台,加快发展涉农产品跨境电商业务。

  广西农业农村厅当天提供的信息显示,第二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本月底举办,将在田间展示来自东盟国家的83个优势作物品种,继续搭建促成双边农业投资往来的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