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
发表时间:2021-11-05 10:09: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投资促进局介绍,11月4日,“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在深圳市举行。106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商协会、教育、医疗机构等单位的嘉宾应邀参会。

    图为恳谈会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恳谈会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11月4日电 (李有姣)广西投资促进局介绍,11月4日,“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在深圳市举行。106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商协会、教育、医疗机构等单位的嘉宾应邀参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恳谈会上表示,广西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希望与粤港澳大湾区在共建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共构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共促科技创新合作和共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随着RCEP即将实施,广西在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将进一步凸显。粤港澳大湾区与广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语言相通,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广阔。欢迎各界朋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广西携手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在会上对此表示认同,他说,粤桂携手共建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前景十分广阔,尤其是在中医药产业上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

  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中广核集团总经理高立刚,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华为公司董事、首席供应官姚福海等嘉宾,围绕产业发展、投资意向、营商环境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本次盛会,吸引了一批意向投资广西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到场参加,参会嘉宾纷纷表达了投资广西的强烈愿望,经现场洽谈,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和商贸物流等领域达成意向合作项目84个。

  在签约仪式环节,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共签订66个产业投资性项目,总投资达2199亿元;同时还签署8个结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全面加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合作,以及教育、医疗、科技等多个领域社会民生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