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木材产量居中国首位 广西扩大对东盟林产业合作
发表时间:2021-11-05 23:18: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5日介绍,人工林面积、木材产量均居中国首位的广西,将扩大林业对外交流合作,优化沿海沿边进口木材加工产业布局,推动共建中国—东盟人工林培育与利用创新高地。

  中新社南宁11月5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5日介绍,人工林面积、木材产量均居中国首位的广西,将扩大林业对外交流合作,优化沿海沿边进口木材加工产业布局,推动共建中国—东盟人工林培育与利用创新高地。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当天在南宁开幕,东盟国家驻邕领事机构代表出席。该展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举办时间最长的专业展,10年间累计展览面积27.7万平方米,国内参展企业2370家,东盟参展企业721家,成为中国—东盟林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黄显阳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广西是中国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森林覆盖率达62.5%,林业产业年产值超75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从2015年的全国第五位跃升到第二位,林业产业链向中高端逐步延伸,加快构建超万亿元林业绿色产业体系。

  广西与东盟陆海相连,近年持续深化与越南、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林产品贸易和林业科技交流。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先后承担国际林业研究中心中泰油茶科技合作项目、中越八角低产林改造与加工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完成了良种赠送、技术培训和成果交流。

  在木材精深加工领域,位于广西边境中泰崇左产业园内的林业循环经济专业园区,规划总用地12000亩,已累计引进企业69家,成为广西林业产业走向东盟的先行区。该园区泛家居产业今年1至9月累计完成产值11.47亿元,同比增长三成。

  广西还在沿海城市建设总投资80亿元的进口木材产业园,从苏里南、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进口云杉等优质大径材,打造绿色高端智能家具家装项目。其产业链有望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港钦州港延伸至东盟各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