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RCEP即将生效 东博会服务中国—东盟10+1拓展至RCEP
发表时间:2021-12-08 10:18: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对10国生效。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秘书处7日介绍,作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助推器,东博会将充分利用RCEP生效契机,在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质增效的基础上,使东博会的功能从服务10+1向服务RCEP拓展。

  中新社南宁12月7日电 (黄令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对10国生效。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秘书处7日介绍,作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助推器,东博会将充分利用RCEP生效契机,在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质增效的基础上,使东博会的功能从服务10+1向服务RCEP拓展。

  东博会在服务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同时向全球开放,积极邀请包括RCEP成员国在内的区域外国家(地区)企业参会,长期务实推动RCEP建设。历届东博会结合RCEP谈判进程,邀请澳大利亚、韩国作为特邀合作伙伴参展。

  今年9月举办的第18届东博会首次设立了RCEP展区,展示RCEP合作成果及成员国特色商品;首次邀请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和商务领事参会,迈出服务RCEP建设的新步伐。

  第18届东博会举办日本企业广西行交流会,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日本驻华机构和知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共同探讨RCEP协定签署给中日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推动中日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明确表示将组织日企参加第19届东博会。

  此外,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总部与东博会秘书处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成为东博会首个RCEP国别的特别合作机构。

  东盟国家作为RCEP协定的倡议方,始终积极推动该协定落地生效。第18届东博会上,《关于共同促进RCEP加快生效实施的南宁倡议》由各成员国商协会共同发布。

  东博会秘书处介绍,定于2022年9月举办的第19届东博会将丰富展览内容,拓展服务范围,完善特邀合作伙伴机制,进一步提高RCEP成员国的参与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