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西南边境偷渡违法犯罪突出 广西、云南等设7416个联合封控点
发表时间:2022-01-13 10:25: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针对西南边境偷渡违法犯罪活动比较突出的情况,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12日在北京表示,广西、云南边检总站与有关部门,共同设立7416个联合封控点,进一步织密筑牢防控网。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郭超凯)针对西南边境偷渡违法犯罪活动比较突出的情况,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12日在北京表示,广西、云南边检总站与有关部门,共同设立7416个联合封控点,进一步织密筑牢防控网。

 

  当天,国家移民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西南边境偷渡违法犯罪活动比较突出的情况,刘海涛在会上表示,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期间,针对西南边境偷渡违法犯罪相对突出的问题,国家移民管理局全力构建立体化打防管控体系,深入开展严打整治。

  一是持续重拳打击犯罪。组织指挥云南、广西公安机关和移民管理机构集中开展涉西南边境偷渡案件线索研判、串并,第一时间落地核查,深挖严打幕后组织、运送链条,侦破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47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109人、查获偷渡人员9444人,同比分别上升127.3%、137.4%、103.1%。

  二是着力加强边境防控。部署指导西南边境地区移民管理机构不断完善边境管控力量布局,升级装备设施建设,增设沿边抵边警务室、执勤点,强化边境管理;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广西、云南边检总站与有关部门,共同设立7416个联合封控点,进一步织密筑牢防控网。

  三是加大综合治理。依法严惩参与“引带”的边境不法人员1488人,依法吊销执照、取缔涉案宾馆、公司、机构33家,拆除提供偷渡通道的抵边厂房12处,推动广西、云南当地党委政府将打击偷渡等跨境违法犯罪纳入平安建设专项考核评价体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综合治理效能。

  四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加强宣传警示,不断增强边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国界意识和法律意识,先后开展“以案释法”活动5367场次,充分发动群众举报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对557名举报人兑现奖励140万余元,营造了全社会联防共治的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