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称百色疫情防控已到关键窗口期
发表时间:2022-02-10 10:35: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赶赴百色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百色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中新网南宁2月9日电(记者 黄艳梅)2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赶赴百色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百色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百色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在南宁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百色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窗口期。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的具体指导下,广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关键是狠抓落实,以最果断的决策、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决落实“快、准、严”要求,落实“六个强化”“十个到位”措施,牢牢抓住当前窗口期,综合施策、系统推进,核酸检测要加快、流调工作要提速、隔离转运要规范、社区管控要加强、医疗救治要加强、督导检查要加强,用最短的时间扭转局面。

  会议强调,要尽快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持从严从快从细,进一步加强核酸筛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工作,全面排查甄别出风险人员,快速、精准找到密接、次密接并管控到位,进一步强化社区(村屯)网格化管理,坚决阻断疫情社区传播。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许某某,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德保县是本轮广西百色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2月9日下午,广西百色市在德保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8日12时至2月9日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截至2月9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0例,其中德保县162例。本轮广西百色疫情180例本土确诊病例中,普通型40例,轻型140例,所有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例情况稳定。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