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百色确诊病例连续两日两位数增长 疫情处于控制关键期
发表时间:2022-02-12 16:2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通报,2月11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例(均为百色市)。截至目前,百色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达249例。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百色确诊病例连续两日两位数增长 疫情处于控制关键期

  中新社南宁2月12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通报,2月11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例(均为百色市)。截至目前,百色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达249例。

  根据通报,2月5日至11日,广西百色市报告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分别是6例、37例、64例、72例、7例、33例、30例。此轮疫情暴发以来,2月5日百色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6例,此后新增本土病例数连续3天两位数增长,2月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下降至个位数,2月10日和11日新增本土病例数又连续两日达到两位数。

  当前,广西百色的疫情仍在发展,防控形势受到持续关注。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罗雪梅介绍称,目前疫情正处于控制关键期。百色市强化区域核酸检测管理,将采取“敲门行动”等综合措施,确保区域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加强德保县的社区防控,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和扩散。

 

  目前,百色市医疗物资调拨及时,储备充足。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上货源供应充足,重要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价格总体平稳。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许某某,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其中的德保县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截至2月11日12时,德保县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8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