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蓝天立:保障封控区和管控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正常医疗需求
发表时间:2022-02-14 10:19: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13日表示,要把紧一线、把牢关口、把住人员,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同时严格做好社区管控和服务保障,保障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正常医疗需求和危急重症特殊人群必要医疗需求。

  中新网南宁2月13日电(记者 黄艳梅)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13日表示,要把紧一线、把牢关口、把住人员,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同时严格做好社区管控和服务保障,保障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正常医疗需求和危急重症特殊人群必要医疗需求。

 

  当天,蓝天立赶赴百色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社区管控,做实网格化管理,是斩断疫情传播链、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和扩散的重要举措。”蓝天立来到百色市右江区碧桂园翡翠郡小区管控点,察看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该小区共居住866户2786人,因有密接人员,被列为管控区域。

  百色市共有隔离场所305个。当前,百色民族高中隔离场点共集中隔离人员324名,全部是从德保县转运来的次密接触者。蓝天立当天来到百色民族高中隔离场点,实地检查隔离点运转隔离情况。

  百色城区方舱核酸检测中心日检测能力可达45万管,是全市最大的检测点。蓝天立听取百色市核酸检测和方舱中心运行情况汇报,并在百色市公安局实地检查大数据专班运行情况,听取流调溯源、信息化运用、社会面管控等工作汇报。他在指挥中心与靖西市救治中心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医院救治和院感防控工作。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许某某,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其中的德保县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据百色市官方通报,截至2月13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1例,其中德保县226例。

  据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军介绍,当前,百色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该市严格落实“三个不进不出”“全员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严格做好控卡点、隔离点、重点场所的管控工作,确保管得住、管得好。同时,从严做好“黄码医院”运营和防控,有序引导群众外出采购,精准调度医疗和生活物资,满足群众特别是封控管控人群的医疗和基本生活需求。

  目前,由深圳市坪山区对口帮扶筹措的全球最快核酸检测仪器已运抵德保县,助力当地实现标本随到随测,极大地满足当前检测需求。德保县自2月5日起启用德保县妇幼保健院为“黄码医院”,为全域内红、黄码人员看病就医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孕产妇分娩、婴幼儿诊疗及其他急危重症等特殊诊疗服务。

  据百色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向明介绍,疫情发生后,百色市建立了市、县、乡、村、屯(组)网格化“五级包保”防控体系,全面加强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推动关口前移、触角延伸、力量下沉,切实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