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疫情外溢风险有效控制 广西百色局部解封
发表时间:2022-02-15 10:44: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市官方14日晚间发布通告称,从2月15日零时起,解除该市“不进不出”管控措施,高铁、高速、航空恢复正常通行。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外溢风险有效控制 广西百色局部解封

  中新社百色2月15日电 (黄令妍 杨强 黄艳梅)广西百色市官方14日晚间发布通告称,从2月15日零时起,解除该市“不进不出”管控措施,高铁、高速、航空恢复正常通行。

  通告称,百色市本轮未出现阳性感染者的那坡县、凌云县等6个县(市、区)全域解除管控;本轮出现阳性感染者,全域管控满7天且3次大规模核酸筛查没有阳性感染者的右江区、田阳区等4个县(市、区)除封控管控区、防范区外,其它区域转常态化防控;德保县、靖西市继续执行现有管控措施,解除管控具体时间根据中高风险区解除而定。

  据通报,2月13日12时至14日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其中德保县2例,靖西市4例。新增病例全部在管控范围内检测发现。

 

  广西官方当天召开会议指出,当前百色疫情外溢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社区传播基本阻断,正处于由社区防控向攻坚清零转变的阶段。

  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军介绍,百色市疫情总体呈波动下降趋势,但由于地处中越边境、大石山区,该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大,疫情防控形势仍具有严峻性复杂性。当地将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全面消除感染源,进一步做好风险人群管控和环境终末消杀。

  2月4日,德保县对从广东省深圳市返乡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一例阳性。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2月7日起,该市进入“不进不出”管控状态。截至2月14日中午12时,百色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7例,其中德保县228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