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提升口岸通关能力 增强跨境供应链稳定性
发表时间:2022-03-16 09:39: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口岸办公室主任杨春庭15日表示,广西将在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推动重点口岸提升通关能力,增强跨境供应链的稳定性和韧性。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提升口岸通关能力 增强跨境供应链稳定性

  中新社南宁3月15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口岸办公室主任杨春庭15日表示,广西将在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推动重点口岸提升通关能力,增强跨境供应链的稳定性和韧性。

  当天,越南对国际游客重新开放。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有3市8县(区)与越南接壤,友谊关、东兴、钦州港等口岸,均是中国通往越南及东盟各国的便捷通道,货物通关是否会受到影响,备受外界关注。

  对此,杨春庭接受采访时说,广西积极落实与越南工贸部会谈达成的共识,正加快统筹疫情防控和口岸通关改革,将保障口岸运行安全有序。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广西加强与越南边境省份协同配合,在口岸货运专用通道试行进口货物吊柜、甩挂交接新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实行“互联网+无人机+观测艇”的“零接触式”监管模式,压缩货物通关时间。截至目前,广西22个口岸实现本地疫情零传播、零感染。

  杨春庭表示,广西将大力推进口岸开放建设,完成友谊关、水口、龙邦口岸对外开放项目验收,推动硕龙口岸扩大开放项目获批;常态化开行广西—越南跨境运输班列,建设航空口岸,缓解公路口岸拥堵现象。

  此外,广西还将构建集通关、物流、外贸、数据于一体的“一站式”贸易服务平台,建立连接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市)、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国家的“单一窗口”链路,促进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