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民众身着盛装欢庆“三月三” 将以线上形式举办桂台交流
发表时间:2022-04-02 16:47: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3日是农历三月初三,这一天在壮族地区,壮族男女像赶圩一样汇聚山坡上对唱山歌,开展一系列具有民族特色的文体活动,如抢花炮、打铜鼓、抛绣球、打扁担,舞龙、舞狮、舞春牛、演壮戏、师公戏、采茶戏等。

    图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中,演员们正在进行表演。 陈沿佑 摄
图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中,演员们正在进行表演。 陈沿佑 摄

  中新网南宁4月2日电(陈沿佑)4月2日,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

  4月3日是农历三月初三,这一天在壮族地区,壮族男女像赶圩一样汇聚山坡上对唱山歌,开展一系列具有民族特色的文体活动,如抢花炮、打铜鼓、抛绣球、打扁担,舞龙、舞狮、舞春牛、演壮戏、师公戏、采茶戏等。

  据了解,此次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广西将以线上形式举办广西—台湾(花莲)体育交流、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等活动。

图为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现场。 陈沿佑 摄
图为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现场。 陈沿佑 摄

  据悉,广西还将举办“中国东盟网红大典活动”,组织100名中国和东盟国家主播进行直播带货,并首次在南宁和香港通过视频连线同步举行“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向香港民众和全球游客推介广西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

  此次“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旨在以文化为纽带,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把传统壮族节日在港澳同步呈现,向世界展示广西绚烂多彩的民族文化,提升中华优秀文化在港澳地区的影响力,促进桂港澳三地旅游、经贸往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