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南宁提升面向东盟物流枢纽功能 多个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发表时间:2022-04-23 17:08: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汉锋22日介绍,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计划今年建成投入使用,龙光东盟生鲜食品智慧港有望在二季度投入运营,正在建设的南宁国际铁路港电商物流区项目将打造成广西面向东盟最大的物流分拨中心。

  中新社南宁4月22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广西南宁市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汉锋22日介绍,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计划今年建成投入使用,龙光东盟生鲜食品智慧港有望在二季度投入运营,正在建设的南宁国际铁路港电商物流区项目将打造成广西面向东盟最大的物流分拨中心。

 

  南宁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位于西部陆海新通道核心覆盖区,是重要节点城市和物流枢纽。黄汉锋称,当前,南宁市加快建设南宁国际铁路港、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等重大项目、平台,物流枢纽功能不断提升,促进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作用日趋凸显。

  南宁国际铁路港向北可到达中亚、欧洲,向南连接中南半岛、通往北部湾出海口,向东通往粤港澳大湾区,向西通往昆明连接中老铁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枢纽节点。南宁国际铁路港总投资估算约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用地规模为6402亩。

  “2022年至2023年,我们将重点开发口岸物流园区的高等级保税仓库。”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杰介绍,规划建筑面积5444平方米的出口监管仓预计今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规划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进口保税仓项目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运营。

  2020年7月21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民航局批复同意设立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这是中国首个定位为面向东南亚的区域航空枢纽。目前,南宁零公里空港产业园西区2号库投入使用,南宁机场国际货站搬迁项目建成启用,机场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获批准设立。

  据介绍,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吸引了平安、民生、中国邮政、瑞声科技、国药等世界500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进驻。2021年示范区引进重大项目30个,总投资386.55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