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成东盟中药材进口主通道 首趟越南进口中药材专列首发
发表时间:2022-05-06 09:57: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首趟越南进口中药材专列首发仪式5日在广西凭祥铁路口岸举办。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此专列将常态化运行,助力深化中越两国中医药产业的全面合作。

  中新社广西凭祥5月5日电 (黄艳梅 隆云)首趟越南进口中药材专列首发仪式5日在广西凭祥铁路口岸举办。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此专列将常态化运行,助力深化中越两国中医药产业的全面合作。

  凭祥市(广西崇左市下辖县级市)是中越边境最大的口岸城市,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与越南一市三县接壤,边境线长97公里,是中国通往越南乃至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当地官方称,此次中药材专列首发,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稳固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加深中越中医药合作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专列共12柜,每柜中药材约15吨,中药材品种是原产国为越南的鸡血藤。

  广西是中国中医药资源大省。作为中国对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窗口,广西已形成以东盟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为主、覆盖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领域对外开放合作格局。广西逐渐成为东盟中药材进口主通道,从广西口岸入关的东盟中药材品种和数量迅猛增长,2020年以来,总货值连续2年居中国第一。

 

  目前,广西拥有南宁药品进口口岸和东兴、凭祥、龙邦、爱店药材进口边境口岸。广西提出,“十四五”时期,争创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探索发展“互联网+中医药贸易”,依托口岸建设药材贸易加工区,做大做强中药材专业市场,打造中国—东盟中医药传统医药贸易大通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