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启动“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 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2-06-02 10:12: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1日表示,广西通过开展“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疏通政策落实“最先一公里”,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政策不知晓、不会用、用不活、用不足等问题,全力破解政策落实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6月1日电 (林洁琪 林浩)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1日表示,广西通过开展“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疏通政策落实“最先一公里”,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政策不知晓、不会用、用不活、用不足等问题,全力破解政策落实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当天,2022年广西“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陶德文在会上介绍,广西投资促进委员会已对25个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系统梳理,并汇总集成了干货满满的优惠政策100条及其实施细则,确保每条政策不仅亮眼、具有比较优势、更有可能吸引企业,而且可操作可兑现,有利于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和政府的公信力。

  近期,广西投资促进委员会印发了《广西“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工作方案》,明确了2022年广西“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步骤等,力争发挥广西优惠政策叠加优势,用好各项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资金和项目。

图为陶德文介绍活动情况。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图为陶德文介绍活动情况。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为确保活动工作取得实效,广西投资促进委员会将组织引导各级各部门将优惠政策运用到“三企入桂”、“投资广西”招商推介、常态化驻点招商等重点招商活动中,持续拓宽政策推送运用的场景和渠道。将会同各有关行业、园区、平台主管部门及各设区市,动态性地对广西现有惠企政策进行“体检”和“回头看”,确保前后出台的各项政策系统协同,让优惠政策真正“走得出去”“进得企业”“上得平台”“下得基层”“落得园区”。

  同时,将充分发挥166支驻点招商工作队的作用,上门为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重点区域重点目标企业推送政策。探索建立并利用大数据平台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自动兑现政策“红利”,在一定政策范围内实现政策的“免申即享”,切实降低企业享受政策的成本。

  陶德文表示,下一步,广西将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叠加优势,持续深入推进“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强化多渠道政策宣传解读和推送运用,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和效率,切实增强把握政策、制定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资金和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