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高考首日平安顺利 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务
发表时间:2022-06-08 09:40: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截至6月7日17:00,广西壮族自治区44万余名高考考生顺利结束第一天语文、数学两门科目考试。广西高考首日试题安全保密,防疫措施到位,没有考生因疫情、自然灾害影响参加考试,做到“应考尽考”。

    交警在考点外指挥交通,保证考生能准时参加考试。 王以照 摄
交警在考点外指挥交通,保证考生能准时参加考试。 王以照 摄

  中新网南宁6月7日电(林艳华 杨金娇)截至6月7日17:00,广西壮族自治区44万余名高考考生顺利结束第一天语文、数学两门科目考试。广西高考首日试题安全保密,防疫措施到位,没有考生因疫情、自然灾害影响参加考试,做到“应考尽考”。

  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广西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2022高考护航行动”,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联防联控,齐抓共管,依据职责分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广西全区各地因地制宜,采取多项有效可行的防疫措施,切实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崇左市结合边境地区疫情防控,严格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置充足的备用隔离考场。防城港市结合东兴市突发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疫情应急演练,细化“一校一策”措施,对东兴市校内考生实行校园闭环管理;将校外考生、社会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集中在酒店实行闭环管理,并安排专人联系、专车接运,确保考生应考尽考,不漏一人。

一位交警驾驶摩托车将办好临时身份证的考生送入考场。 王以照 摄
一位交警驾驶摩托车将办好临时身份证的考生送入考场。 王以照 摄

  针对高考期间广西有持续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情况,各地周密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对强降雨、江河洪水、台风、山洪、城市内涝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的防御水平,全力保障涉考人员安全,保障考生顺利考试。柳州市专门召开会议部署汛期高考安全工作,对全市25个考点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梧州市针对近期的雷雨天气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每日巡查,确保各考点及周边环境没有重大汛期安全隐患,按照一地一案、一校一策,做好试卷运送、防汛防涝、防范雷雨天气等应急准备。

  今年广西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严防手机作弊行为,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考前,加强考生诚信考试教育,让考生充分认识违规作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考试期间,各地各校严把考点、考场的入口关、监考关,严格执行考生入场“两次安检”措施,严防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确保手机“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传不出”。派出巡考员赴全区各地各考点进行巡考检查,实现驻点巡查全覆盖;组织视频巡考员在广西招生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对全区考点考场进行全程实时视频巡考,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理。

  今年广西继续坚持以考生为本的原则,细致做好服务考生各项工作,共为114名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务,切实保障残疾考生合法权益。玉林市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提前组织各考点在校门口搭建帐篷通道供考生避雨,并租用361辆车况良好的公共汽车,接送14652名考生到各考点赴考,将强降雨天气对高考的影响降到最低。防城港市开展“爱心送考”行动,并为考生免费提供雨具和餐食。柳州市派出公安交警、治安、巡逻、特警、反恐等支队公安干警参与高考安保工作,确保考生和考点绝对安全。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首日考试已经结束,考生应该注意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准备明天的考试,家长也应注意帮助孩子纾解压力,鼓励孩子继续努力考试。此外,根据广西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中心预报,6月8日,广西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相关地区的考生注意携带雨具,预留充足的赴考时间,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交通拥堵而耽误考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